xoxojcjcjc

想写下很多很多很多脑子里的龙卷风

my trench coat

其实风衣可以说是一个穿了怕显老,也怕显得矮短的衣服品类。这大概和它的历史有关系,它的发明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历史背景下所不断衍生的,给人一种军事化的中规中矩的感觉。在功能上,更是千变万化,从以前可以在风衣上别上 shoulder strap 和 D-rings,方便携带各种用品,而shoulder strap则可以别上徽章,而更普遍的用途则是挡风防水。

风衣的布料剪裁是让人感到非常正经八百的,所以总是看到美国夫人喜欢穿burberry的风衣,端庄大气又formal。相比起同样formal的西装,西装是刃剑,风衣则是盾牌。

图片中的风衣,我一直保留到现在,我整个南美的旅程都一直穿着它,从秘鲁、玻利维亚再到哥伦比亚。它不算太中规中矩,不会太拘谨,更有一点飘逸的感觉,整体就容易搭配得多。我妈就很喜欢风衣,所以以前给我买过一些,包裹感很强的风衣,我觉得就不太适合我。我还是更喜欢衣服带来的随性和舒适感。


评论(1)
热度(2)
©xoxojcjcjc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