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oxojcjcjc

想写下很多很多很多脑子里的龙卷风

时尚教母 - Winifred Lai 黎坚惠

记得初一还是初二的时候,我沿着东风东路一直走,走到农林下路的十字路口处,那里有一家很小的书店(现在已经不在了)。当时的我,就很喜欢到书店乱翻。那时候,这本书是带着塑封的,没有得试看,大概是因为贵吧,售价¥98,对于当时的消费水平来说,真的太贵了。我怎么可能舍得买?但我却一直记得这本书。

想不到,隔了这么多年,依然可以在各二手书平台看到它的存在。而价格就好比黄金,早已翻了差不多三倍有多,正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嘛!由此可看出,黎在时尚行业的地位举足轻重。无可否认,香港的时尚领先了并不只是二十年或三十年那么简单,而是现在国内的时尚触角可以说是“拍马都追不上”。

现在的香港,当然和当年不一样了,被社交媒体操控的一代少了太多尝试和挑战。早已经没有了当年那种,无分性别、不随波逐流、注重衣物设计本身的时尚觉悟。所以看黎的书,深深感叹真正懂时尚的人对时尚品牌背后的探究是深刻和透彻的,除了亲身探访品牌创始人,更会通过不停买买买了解品牌背后的设计逻辑及思考。

书里面有一章提到Stella McCartney和Pheobe Philo二人的区别,我相信现在当下的所谓时尚博主没有多少人可以说出这样的话。哈哈。一是对于时尚的认知有限,第二原因是现在博主和品牌的联系主要还是浮在表面,成为了当今品牌营销的惯性。和以前Susie那代的博主相差甚远,无法相提并论。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抢着看旧书的原因了,因为那里有太多值得挖掘的故事。

“重金”买下这本书绝对值回票价,当年站在书架前呆呆地看着它的那个我早已长大,对世界有了很多不同的认知。尽管我早已变得高傲和不可一世,但在巨人的面前,还是那个谦虚的我。

Thank you for leaving such precious gift for us. 

评论
热度(1)
©xoxojcjcjc | Powered by LOFTER